OBABA's FaceBook 歐拔把的Mazda 5 歐拔把的夢想車 - BMW 320D Touring >>>點我,來去看黃首溢<<< 請用Google Chrome來看歐拔把BLOG(不然會看不到影片)

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跟公家機關打交道的一天

一早載歐姐姐去上學後,就直接去"西屯戶政"遷戶籍(籤號005),換我當三小的戶長了......
(歐麻馬有任務須求須要"調"回斗南老家)
路上還遇到一台怪車

第一關很快,辦完大概八點20左右就出發上中山高了

路上遇到最多的,莫過於"遊覽車"了,(其實我也有一個"遊覽車隊"說......)

九點初就到家了,當然歐阿嬤是已經出去工作了,

拿了證件印章,出門繼續"跟公家機關打交道去"......
第二關,歐麻馬戶籍遷回斗南老家(籤號116),折騰了將近一個小時(其實不是排很多人,是之前統一換證時,可能台中西屯未處理吧~~)
第三關,斗六監理站,先代收處繳牌照稅;服務台詢問退牌照稅 -> 服務台遙指遠方,意思是稅捐處辦
第四關,稅捐處辦理免稅,不過行照地址要改 -> 回去監理站辦
第五關,斗六監理站,變更地址(籤號125),不用三五分鐘,搞定走人
第六關,稅捐處補齊免稅相關資料 -> 申請資料交總收文,走人
第七關,縣政府社會局,這時已經快12:00了,還好不一會工夫,替代役男也護貝回來了,搞定走人
......
2了,早餐只有咖啡......
因為我期待好久"故鄉A味"......


難得回家(上一次竟是"過年",其實是有幾次原本排定回去,又取消啦......)
所以跟阿爸聊了一下
大概兩點左右離開斗南老家回台中......

回來台中了......
第八關,國稅局問一下退稅的事(已經繳的牌照稅......)
因為牌照稅是地方稅,原本車籍是台中,所以要找台中退,不過還得等免稅的核准通知(其實我也是去問好玩的嘛~~)
不過拿了三聯單,以後收到核准函後,填一填拿去給"總收文"就可以了(來得及17:00就自行送,不然郵寄也可以)
......
今天真的都在跑公家機關......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