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BABA's FaceBook 歐拔把的Mazda 5 歐拔把的夢想車 - BMW 320D Touring >>>點我,來去看黃首溢<<< 請用Google Chrome來看歐拔把BLOG(不然會看不到影片)

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

沿街叫賣

以下是網路上抄來的文章~~

沿街叫賣(一)
生活的步調越來越快,許多行業也慢慢消失,騎著腳踏車沿街叫賣的小販就是其中之一......
以前想吃熱包子或冰淇淋,聽到小販的吆喝再出門把他們攔住就是了,如今沿街叫賣的小販越來越少,想吃包子,便利店買大燒包吧!
反正,生活裡越是需要的東西,因為便利店都有,就越少看到有人沿街叫賣,便利店是真方便--除了不讓你換兩千塊錢的大鈔......
便利店再方便,可是有些商品或者服務,一時還是沒有,所以巷子裡仍然聽得到收舊貨的,修理紗窗、玻璃的扯著嗓子叫賣.......
我們家巷子,每隔兩天,就會有一輛小發財「修理玻璃、紗窗」,「修理玻璃、紗窗」緩緩經過......
有一回我想,玻璃又不是小孩,幹嘛要這麼頻繁地修理?
直到樓上搬進一對寶貝夫妻,我才知道,有些人家,玻璃的確是三天兩頭要修一次的.......

沿街叫賣(二)
其實,沿街叫賣是一種非常體貼、方便的做生意方式,實在沒有道理會沒落,如果我們用心開發以前被忽略的、可是應該可以沿街叫賣的商品或服務,是不是能興起新一波的沿街叫賣風?
例如,就從來沒有人想到,修電腦這個行業,其實也可以騎著輛腳踏車沿著巷弄叫賣修理服務......
想一想這個畫面:「修理電腦當機、代尋驅動程式、規劃電腦升級......」
一個穿著維修員制服,騎在腳踏車上的年輕人,緩慢地穿梭在巷子裡.....「修理電腦當機、代尋驅動程式、規劃電腦升級......」
真的,假如有人騎腳踏車做這種生意,我保證他的生意會很好......
「喂,修電腦的,等一下,我們家電腦中毒,你會掃毒嗎?」
「掃毒?掃毒我最專門,一次五百,各種病毒,一次掃清......」
然後看他把腳踏車停好,拎著一個包包,進門為你的電腦掃毒......
當然,假如是名校畢業的,叫賣的時候把出身宣傳一下,效果會更好.......「台大電機系畢業,修理電腦當機、代尋驅動程式、規劃電腦升級......」
加上「台大電機」這四個字,相不相信,探頭出來的人一定更多......
「喂,台大電機的,上來坐一坐嘛......」
不過這時就不一定是要修電腦,這種客人應該是有子女要相親......

沿街叫賣(三)
其實,假如大家都能放下身段,像賣包子、賣肉粽、或者磨剪刀的一樣,騎個腳踏車沿街叫賣,我相信巷子裡會更熱鬧,大家的生活會更充實......
當然,在台灣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往色情的方面發展,沿街叫賣這種買賣方式如果被炒起來,我保證,一定有色情業的人會把腦筋動到這上面......
到時候,巷子這邊,一個辣妹慢慢踩著腳踏車,「油壓、指壓、護膚、全身美容......」「油壓、指壓、護膚、全身美容......」
巷子另一邊呢,迎面蹬過來另一位辣妹,「鋼管秀,上門表演,保證精彩......」「鋼管秀,上門表演,保證精彩......」
過一下子,一個帥哥也騎進巷子了,「茶舞、交際舞,到府伴舞,自備音樂,保證銷魂......」「茶舞、交際舞,到府伴舞,自備音樂,保證銷魂......」
真的有這麼一天,我也要來創造事業的第二春,也要踩著三輪板車沿街兜售......
你會問「賣什麼?」
「賣腳踏車啦,賣什麼?!」

......誰寫的啊~~

2 個意見:

Blogger $imon 提到...

不知道有沒有人要買我的豆漿.........我命格缺金阿?

星期五, 1月 20, 2006 9:44:00 上午  
Blogger obaba127 提到...

要你就騎著你的腳踏車延街叫賣吧~~
(哈)

星期五, 1月 20, 2006 9:59:00 上午 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